OS

linux下502自动重启脚本

装逼爱好者
2011-04-09 / 1 评论 / 62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09月03日,已超过1301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by mjj@dnspod.com
MY_URL="http://www.sexdiy.org"
RESULT=`curl -I $MY_URL|grep "HTTP/1.1 502"`
if [ -n "$RESULT" ]; then
#如果502则会执行这里的内容,随便加或改
#reboot
#...
/usr/local/php/sbin/php-fpm restart
fi

用LNMP的同学可能经常遇到502 503 504错误,一般是因为php-fpm设置的php-cgi进程过少导致的,大多情况下是增加进程数量,但是因为时间关系php-cgi会出现僵尸进程,所以还是需要配合重启php-fpm来更好些!

通过检测http头判断 webserver状态码,然后做出相应的处理!

代码的可扩展性比较强!

0

评论 (1)

取消
  1. 头像
    围城
    Windows 7 · Google Chrome

    你好 脚本写好了怎么实时检测运行呢? 求教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