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安装Virtualmin/Webmin面板(内存75M左右)
OS

一键安装Virtualmin/Webmin面板(内存75M左右)

装逼爱好者
2011-04-09 / 0 评论 / 7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09月03日,已超过1330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虽然Virtualmin/Webmin面板对于新手来说比较复杂,不太适合,但是它比较稳定,在国外口碑比较好。适合懂得ssh并有linux管理经验的人使用。本脚本,推荐使用 centos 5 32位/64位
一行命令安装virtualmin面板:
wget http://vaman.googlecode.com/files/virtualmin.sh;sh ./virtualmin.sh;
安装的最后,会自动安装zend optimizer,一路回车即可。完成后,进入 https://your-ip:10000/ ,用户名root,密码就是root密码。
好消息:使用本站的脚本安装webmin/virtualmin后,只占用70M-100M的内存。已经在几十个vps上测试成功。
上面的命令,还作了什么事情吗?

  •  
      php配置文件php.ini 在哪里? /etc/php.ini apache配置文件 httpd.conf 在哪里? /etc/httpd/conf/httpd.conf ,注意此conf文件还包含了 /etc/httpd/conf.d/ 目录里面的所有conf文件 mysql配置文件my.cnf在哪里? /etc/my.cnf 提醒:尽量不需要手工去修改这些文件,在webmin面板里面都可以修改他们。什么是Virtualmin? Virtualmin是一个基于Webmin的虚拟主机管理模块。在自己的虚拟机上安装了Virtualmin,发现他的功能十分强大。个人感觉不比商业化的虚拟主机管理工具如DirectAdmin差。Virtualmin提供了完美的中文支持。
  • 安装了webmin + virtualmin安装了rar文件解压软件安装了zend optimizer软件(国内很多php程序都需要它)安装了unrar解压软件,方便国内大部分人喜欢用rar压缩文件的习惯。修改时区为中国上海时区,方便国外vps客户就不用另外设置了。修改了apache默认的编码UTF-8为OFF,使得gbk简体中文默认不乱码减少了apache的启动进程,降低内存消耗mysql数据库禁用了skip-innodb 和 skip-bdb,降低内存消耗(如果需要,请在my.cnf注释掉即可)停止了mailman等90%的网站不需要的域名邮局,dns等服务,降低内存消耗将系统里的软件库自动升级到最新稳定版本安装了最新的virtualmin中文语言包(不断完善中)

Virtualmin默认使用如下组件:Apache, BIND, Postfix ,MySQL ,ProFTPD
支持那些操作系统?
The systems currently supported by install.sh are:
CentOS 4 and 5 on i386 and x86_64
Debian 4.0 and 5.0 on i386 and amd64
Ubuntu 8.04 LTS on i386 and amd64
Virtualmin和webmin有什么区别和关系?
webmin是一个可运行于Linux/freebsd的web界面的主机管理系统,本身自带以及有人贡献了不少模块。而virtualmin则是它的一个虚拟主机管理模块

webmin官方站: http://www.webmin.com/
virtaulmin站点: http://www.virtualmin.com/

作者美国VPS

0

评论 (0)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