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手势意义图解

全球主要手势意义图解

装逼爱好者
2013-10-08 / 0 评论 / 19 阅读 /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温馨提示: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09月03日,已超过1330天没有更新,若内容或图片失效,请留言反馈。

假使您去一个国家旅行,偏偏不懂那个国家的语言,而您也没时间拿起一本词典学习日常用语。因此您到处逛的时候,不得不使用手势与当地人沟通。在饭店里,您试着通过点头和竖大拇指告诉服务生您想要哪道菜,可您得到的却是完全相反的食物以及服务生生气不解的表情。没人愿意直视您的眼睛,而且当您用手指指向地图上您想去的地方时,对方明显摆出一副被您侮辱的神情。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手势在不同地方代表不同的涵义。
您可能认为全世界的非语言沟通都是通用的,实际上恰恰相反,不同的文化在理解诸如身体语言、手势、姿势、举止、声音(如尖叫和咕哝)以及眼神接触程度时,都是不同的。在上述的例子中,那个无辜的旅行者以为点头代表“是的”,但在一些国家,点头却表示“否定”。在中东,将头向下低代表认可,但将头抬起则表示否定;在日本,一个人抬头、低头的动作可能仅仅表示他正在倾听。在伊朗,竖大拇指的动作是非常粗俗的。用拇指和食指做出环形表示OK的方式,在一些国家则表示金钱,在另一些国家,用错误的手指指向别人的身体,将被视为非常严重的冒犯行为,您将有惹怒别人的风险。在一些国家,眼神接触代表尊重,而另一些地方,您想表示尊重则必须避免接触对方的眼神。

我们不可能列出所有这些差异。一些国家认为握手是粗鲁无礼的行为,在中东,用左手递东西给别人是很不礼貌的——毕竟,这只手负责处理个人卫生。在美国,饭后打嗝会被别人认为缺乏教养,但在印度,一个饱满的嗝声则是对厨师厨艺的赞赏。在一些地方,人们重视交谈时保持个人空间,但从中东来的人,和您说话时则几乎将脸贴到了您的面前。在拉丁美洲,您将受到别人非常自然随意的接触,不论是朋友还是陌生人——您甚至有可能受到别人非常热情的拥抱——不过在美国,这种行为很有可能被视为性骚扰。在亚洲,您千万要抑制想拍一个小孩头的冲动,因为亚洲人认为陌生人拍头并不礼貌。

面部表情大概是唯一一种可被视为全球通用的非语言交流形式啦。查尔斯•达尔文第一个提出所有文化中的人类共享同样的面部表情,1960年代这个假使被科学实验所证实。科学家确定了6种全球通用的面部表情:愤怒、厌恶、恐惧、高兴、伤心以及惊奇。近些年来,另一些科学家提出,表示轻蔑以及尴尬的表情也是全球通用的。不论您在哪里,切记,您的身体总在说些什么,即便您没有开口说话。

积极意义的手势: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明白“绿帽子”算哪门子“积极意义”。

或许是对不幸中招者的积极鼓励?

消极意义手势:

所以看见法国人对你着你狂抹脖子不要急着报警,他也许只是小气……

中性意义手势:

大约是说:“哇!美女!!剜瞎我的狗眼吧!!!”这样的……

很容易误认为是在勾引诱惑吧……

不得不承认,在数数字上,国产手势表现出了强大的优势,可以空出一只手挠挠头皮卖个萌什么的。

分歧意义的手势:


希腊帅哥对你做这个手势时不要心花怒放,他只是在说:你够了!

手心朝外时的手势也是经典的“兰花指”的近亲…表示“我有点娘”…

知道了吧,趁人拍照的时候把“2”手势偷偷地高级过头并不是件很萌的事情,这么做甚至是不太吉利的!
原文链接:

http://xinxisheji.tuyansuo.com/info/1048.html

0

评论 (0)

取消